科技部国合司司长叶冬柏调研
发布时间: 2017-12-14 浏览次数: 199

 

     8月4日下午,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一行来校调研,省科技厅厅长洪三国,校长梅国平、副校长陈运平等陪同调研座谈,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、校“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”成员等参加座谈会。座谈会由陈运平主持。

    梅国平代表学校对叶冬柏、洪三国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,感谢科技部和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关心、支持和帮助,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与规模、办学思路与特色和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、科技创新与合作、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。他指出,我校“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”自2013年获得科技部认定成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来,学校高度重视该基地的建设发展,倾力支持,不断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,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,明确方向,突出重点,打造特色,取得了一定的成效,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地方。梅国平希望叶冬柏、洪三国等上级领导和专家常来学校指导,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校的建设发展。

    叶冬柏对我校“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”获批以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学校的重视支持等给予了充分肯定,并简要介绍了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有关情况。他指出了开展国际、国内间交流与合作对科技创新、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和科技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,并强调,科研机构和科技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,特别是要在服务“一带一路”等国家重大战略中多作贡献,要多“走出去”,开展更广阔的交流与合作,充分利用资源,提高科技影响力,增加科技话语权。

    洪三国希望学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开拓思路,紧盯科技前沿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加强交流合作、助推科技创新,为服务江西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    座谈会上,基地负责人陈祥树汇报了“无机膜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”团队建设和近年来基地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所取得的成果。座谈会前,叶冬柏一行在梅国平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“无机膜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”。(文/薛雁图/刘思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