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验室硕士生陈朱丹在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》上发表研究论文
发布时间: 2021-06-04 浏览次数: 12

近期,我院陈祥树课题组采用异相晶体诱导策略,在RHO型分子筛的异相晶种层上外延生长快速合成出高质量的CHA型分子筛膜。这种CHA@RHO膜在pH≈3的酸性乙醇溶液中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,为酸性条件有机物脱水的应用提供了一种新型复合膜材料。

该研究工作以题为Hetero-epitaxial growth of chabazite zeolite membranes using an RHO-type seed layer发表在学校遴选材料学科的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2021, 119465上,我院硕士生陈朱丹为论文的第一作者,胡娜老师和陈祥树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。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(21868013,2186801221968009)等项目的资助。

论文链接:https://doi.org/10.1016/j.memsci.2021.119465